国网勉县供电公司:安装抽水变压器 解除群众用水危机

2020年04月16日10:03  
 

4月13日,国网勉县供电公司组织施工力量为金泉镇墓下村抽水站工程安装了专用变压器,解除了墓下村饮水、灌溉危机。

墓下村农作物主要种植水稻,当下正值育秧关键时期,由于村里抽水站原有变压器年久失修、故障频繁,导致村民生活和灌溉用水短缺。为解决当地老百姓生活、生产用水危机,国网勉县供电公司得知消息后,立即组织人员现场勘查、确定了在117农建线墓下支线新立3根12米电杆,安装250千伏安配变1台、低压控制柜1面、分路丝具2组、新架10千伏导线20米的施工方案。4月13日一大早,该公司施工人员就到达了施工现场,在宣读工作票、采取完安全措施后就立即开始施工,施工人员熟练地拧紧每一个螺栓,连接着每一根引线,每一个细节都是那么认真,每一道工序都是那么紧凑,经过7个小时紧张施工,变压器、低压控制柜等设备安装完毕,墓下村抽水站新电源接通了。听着“嗡嗡”的电机声,村民心里感觉踏实了并激动地说:“这下好了,不仅家里吃水不用愁了,地里的水也能马上浇灌了”。

长期以来,国网勉县供电公司始终秉承“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始终以人民利益为中心,持续开展配电网改造升级,优先安排涉及民生的电力建设工作,扎实的工作作风得到了勉县人民的一致好评。(当地供稿 袁杰 韩天雯)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