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识平:每一个“生命奇迹”都源于不放弃的努力

2020年04月16日09:2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辛识平:每一个“生命奇迹”都源于不放弃的努力

这样一组数据,令人振奋——据中央指导组统计,援鄂医疗队和湖北武汉医务工作者并肩作战,医疗救治工作取得重要成效,治愈率达到94%,重症患者转归为治愈的超过89%,80岁以上治愈患者超过3600人。数字背后,是一个个鲜活的生命,是一个个家庭的守望与期盼。每一个暖心的“生命奇迹”,都源于不放弃的努力。

重症救治,是新冠肺炎患者救治中的“娄山关”“腊子口”。大量重症患者伴有基础性疾病,且高龄较多,救治难度极大。尽最大可能挽救更多患者的生命,千方百计救治重症、危重症患者,就是与病魔竞速、与时间赛跑。广大医务人员舍生忘死、顽强拼搏,竭尽所能投入救治工作。支撑他们的,是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气,更是救死扶伤、护佑生命的医者仁心。

人们不会忘记,那位和医生一同去做CT途中静看金色夕阳的87岁老人,经过精心治疗转危为安,用小提琴拉起一曲《送别》向离汉医务人员致谢;武汉市肺科医院的患者“老胡”,在医务人员的不懈努力下,依靠“人工肺”挺过了40天,并最终让自己的肺成功“重启”;武汉市共有8位年龄超过100岁的新冠肺炎患者,其中7位已治愈出院,最大年龄108岁……

不放弃一点希望,不放弃一名患者,战斗在救治一线的医务人员,用日复一日的艰苦努力,换来了一个个“生命奇迹”。这是对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最好诠释。

江汉春风起,冰霜昨夜除。重症救治的“成绩单”令人赞叹,增强了人们的信心。目前,仍有部分重症、危重症患者正在医院接受救治,与病魔的搏斗还在继续。人们期待更多“生命奇迹”发生,期待彻底战胜疫情的那一天早日到来。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