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卓调侃《巧手神探》难度大 杨颖赞叹原创手作精美

2020年04月16日19: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谭卓调侃《巧手神探》难度大 杨颖赞叹原创手作精美

中新网4月16日电 4月15日,湖南卫视全新节目《巧手神探》在长沙举办了巧手之城“云启动”的开播发布会,神探团Angelababy杨颖、谭卓、肖央、杜海涛、R1SE周震南;发言人梁田、飞行神探白举纲、“手”护人蔡紫、吕妍;制片人徐晴、监制夏青齐聚现场,分享录制期间趣事,并讲述节目传承传统文化的初心。

作为首档原创手作解密互动体验秀,《巧手神探》将巧夺天工的手工艺品与缜密细致的推理解密多元融合,将节目分为巧手与神探两大阵营。以能工巧匠们组成的巧手队为守方,负责制作巧夺天工的手工作品,将其隐藏在特定情境中等待神探团的甄别。

以明星嘉宾组成的神探队为攻方,需要拼尽脑力眼力甄别出隐藏在其中以假乱真的手工作品。刺绣、木工、面塑、翻糖……无论是流传千年的民间传统艺术,还是崭新兴起的潮流技术,都将在节目中一一展现。

发布会现场,众主创嘉宾在精心打造的巧手之城中首次集结亮相。由Angelababy杨颖、谭卓、肖央、杜海涛、R1SE周震南组成的神探团讲述自己被以假乱真的手作作品的“欺骗”经历,谭卓还大吐苦水表示自己每一轮都死了很多脑细胞,调侃称:“早知道难度这么大就不来了。”

不过,谭卓也表示自己对特效化妆这项手艺记忆颇深,感受到了手作大师背后付出的艰辛,Angelababy杨颖则对翻糖大师将带羽毛的动物都做的栩栩如生十分惊叹。

节目不仅有巧手与神探两大阵营,在神探团中还将有一名卧底帮助巧手们完成防守任务,这也让神探团的甄别难度大大增加。R1SE周震南在直播过程中为了活跃气氛,一言不合承认自己是卧底,同时也表示每一位老师都是值得学习,呼吁大家多多传承传统文化。

据悉,《巧手神探》将于4月18日在湖南卫视开播。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