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遭遇恶劣天气 沙尘过后飞雪登场

2020年04月16日1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内蒙古遭遇恶劣天气 沙尘过后飞雪登场

中新网呼和浩特4月16日电 (记者 李爱平)进入4月中下旬以来,内蒙古自治区的天气令人难以琢磨。内蒙古气象局16日对外消息指,继一天前出现沙尘天气之后,内蒙古局地今日又出现颇为罕见的飞雪天气。

在过去的24小时内,沙尘天气给内蒙古很多民众留下深刻的记忆。

在呼和浩特,此前湛蓝的天空在沙尘的侵袭下,霎时间一片昏黄。迎着风沙行走,不一会脸上、鼻孔就会出现黑黄的尘土。

气象部门称,过去24小时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陈巴尔虎旗、鄂温克族自治旗、满洲里市、新巴尔虎右旗和新巴尔虎左旗受大风影响,平均风力6级以上,很多人宅在家里不愿外出。

沙尘过后,内蒙古东部地区的赤峰市遭遇到了飞雪天气,许多民众将这一幕发布在社交平台上。

赤峰市气象部门称,4月15日夜间开始,赤峰市大部地区开始出现较强降水过程,西北部偏大,其中部分高寒地区出现雨转雨夹雪天气,其中松山区西部大夫营子乡出现较强降雪,对道路交通和用电安全造成一定影响。

记者了解到,赤峰市大部地区降临的这场雪,尽管融化得很快,但由于降雪时间较长,目前街道、田野里依然有积雪,对当地出行民众造成一定影响。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