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复工复产 促进经济发展

陕西为重点项目调剂补充耕地指标2万多亩

2020年04月16日07:09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陕西为重点项目调剂补充耕地指标2万多亩

  本报讯 (记者 齐卉)4月14日,记者从省自然资源厅获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自然资源厅紧扣耕地保护监督职能,积极创新开展工作,全省保障重点项目建设调剂补充耕地指标2万多亩。

  我省加强占用永久基本农田论证工作。省自然资源厅按照提前介入、政策引导、主动服务的原则,对基础设施、民生工程等8个重大项目占用永久基本农田及时进行踏勘、论证、补划工作,涉及补划永久基本农田面积1882.5亩,有力保障了重大项目的稳步推进。

  协调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征迁工作。结合防疫情况下人员流动少的实际,省自然资源厅积极协调银西高铁、阳安二线、浩吉铁路沿线的相关单位及时协调解决遗留问题。抓住复工复产有利契机,广泛征求项目沿线相关单位和群众代表意见,制定补偿标准,积极推进西延高铁、西康高铁征迁前期准备工作。

  制定设施农业用地相关管理办法。省自然资源厅从改进设施农业用地审批程序,加快恢复生产秩序,加强设施农业用地管理等方面出发,对设施农业项目占用耕地(基本农田)的范围、规模及程序进一步进行了明确。同时对部分市县设施农业用地新老政策交替等问题进行指导,确保全省设施农业生产快速有序恢复。

  充分调剂充足安排补充耕地指标。为落实省委、省政府促投资、稳增长、保重点的工作要求,推进重点项目尽快落地,为国家和我省基础设施、支柱产业、民生工程等重点项目调剂安排补充耕地指标2万多亩,优先安排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用地补充耕地指标513亩。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