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中医元素的健身操受青睐

记者 帅才

2020年04月15日08:28  来源:经济参考报
 
原标题:融合中医元素的健身操受青睐

  近期,湖南省人民医院关节与运动医学科康复治疗师王洪涛会定期录制各种居家健身小视频,并且上传到网络和各类健身群,她在网上也收获了不少“粉丝”。记者发现,通过“云录制”的方式,指导健身爱好者进行锻炼,成为一些医务人员的兴趣爱好,尤其是一些融合中医元素的健身操,广泛受到群众的青睐。

  记者了解到,一些融合中医元素的健身操受到群众的青睐。近期,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专家推出正气抗疫操,在网络传播后,受到群众喜爱。

  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岐黄护养中医组组长章琼说,中医专家结合传统中医学理论和现代医学免疫学理论所创建了这套健身操,并且录制成简单易学的短视频,健身爱好者练习后可以起到守神静心、疏通经络的作用。

  湖南省太极拳协会秘书长黄建良告诉记者,湖南省太极拳协会录制了易学易练的“太极拳八法五步”套路,并发布在网上,供太极拳爱好者学习。“长期练习太极拳等养生功法,可以强身健体,调节呼吸节奏,缓解紧张焦虑的情绪。”黄建良说。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