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局:八项举措优化外汇管理 支持涉外业务发展

2020年04月14日2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国家外汇局:八项举措优化外汇管理 支持涉外业务发展

中新社北京4月14日电 (夏宾)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下称“外汇局”)14日对外表示,日前发布的《关于优化外汇管理 支持涉外业务发展的通知》,以八项举措简化外汇业务办理流程,优化外汇业务服务,提升跨境贸易投资便利化水平,积极支持复工复产,推动涉外经济高质量发展。

八项举措具体包括,一是在全国推广资本项目收入支付便利化改革;二是取消特殊退汇业务登记;三是简化部分资本项目业务登记管理;四是放宽具有出口背景的国内外汇贷款购汇偿还;五是便利外汇业务使用电子单证;六是优化银行跨境电商外汇结算;七是放宽业务审核签注手续;八是支持银行创新金融服务。

上述举措将为涉外业务带来实在便利。如,在确保资金使用真实合规并符合现行资本项目收入使用管理规定的前提下,允许符合条件的企业将资本金、外债和境外上市等资本项目收入用于境内支付时,无需事前向银行逐笔提供真实性证明材料等。

外汇局称,将继续深化外汇领域改革,加大便利化政策落实力度,促进实体经济发展。(完)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