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期一个月整治共享单车 西安高新城管出“新招”

2020年04月13日18:05  
 

近日,西安高新区不少市民上街发现,道路两侧的共享单车变整齐了。记者前往科技路、唐延路、沣惠南路等道路探访时看到,近百辆共享单车分类整齐、有序排放在划定区域内,每到一处,都有工作人员对车辆进行规整,对饱和车辆进行装车调度。

据了解,自共享单车进入西安高新区以来,方便了市民的出行,推动了绿色交通的发展。但由于部分市民乱停乱放、昼夜“潮汐聚集”效应、运营企业投放过多等问题,出现了车辆大量堆积和占道的现象,对城市交通秩序和市容环境造成不利影响。

为进一步规范共享单车停放秩序,以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迎接十四运,自4月1日起,西安高新区城市管理局(市城管执法总队高新区支队)结合全市城乡环境大整治工作要求,集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共享单车停放管理整治行动。

西安高新区城市管理局(市城管执法总队高新区支队)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行动,对符合停放条件的区域因地制宜,加大划线停放力度,确保单车入框停放。并督促沿街企事业单位、物业引导内部员工、居民将自己的非机动车辆停放在单位、物业内部区域。同时,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职责,加强动态巡查和定点值守,采取错时管控、高峰疏导、定时运维等治理措施,对乱停放的共享单车进行规整,做到车头朝向一致、不占压盲道、绿化带;对人行道上停放在划定区域外的车辆,执法人员第一时间联系共享单车运营企业加强清理调度,限时整改;对清理调度不及时造成共享单车堆积,阻碍人行道交通的共享单车运营企业,执法人员依法采取“清理、暂扣、处罚”的方式进行规范管理。

据了解,西安高新区城市管理局(市城管执法总队高新区支队)还将依靠大数据等科技手段,在重点区域通过设置电子围栏、安装“蓝牙道钉”、建设立体车库等方式,不断完善优化管理措施,限制用户乱停乱放行为,实现便民利民与市容秩序维护有机结合,全力打造西安高新区文明有序、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当地供稿 西安高新区)

(责编:李志强、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