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汉新城5位同志被授予“平安卫士”称号

2020年04月13日09:46  
 

在建设平安西咸过程中,秦汉新城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他们勇于担当、冲锋在前,那些在岗位上奔忙的身影,倾洒的热情与汗水,都值得表彰和铭记。

近日,秦汉新城有5位同志被授予“平安卫士”称号,他们分别是:窑店街道综治司法信访科科长侯杰、周陵派出所所长林智军、南位镇司法信访办副主任刘兴星、渭城街道综治司法办干部任彪、双照街道综治信访科副科长邹宏波。

侯杰 窑店街道综治司法信访科科长

“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豁得出来、顶得上去”,这是大家对侯杰总体的印象,有任何急事难事,大家都习惯找他一起想办法。

2019年,侯杰担任综治司法信访科科长。工作调整后,侯杰从自身做起,不断查找目前工作的短板和不足,把人民调解工作和信访工作相结合,通过每周梳理矛盾纠纷,及时发现、及时化解矛盾,刚到新岗位工作一年,他的信访案件数量就显著下降。

此外,他还认真走访各类特殊人群家庭,了解各类特殊人群动态,重点关注精神障碍患者家庭,了解病人目前生活状况。“若发病,社区及时配合送院就医”是侯杰走访过程中经常挂在嘴边的话。

尽职尽责、恪守不渝是侯杰的坚守。

林智军 周陵派出所所长

作为周陵派出所所长,林智军深信:金杯、银杯不如群众的口碑,“两率一度”的提升靠的是点滴工作的累积、靠的是对群众实实在在的服务。

一年来,林智军在辖区积极开展“以房管人、以人管事”的工作新模式,践行枫桥经验,对常住和暂住人口做到底子清、情况明、控得严、管得住,坚决做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同时,他还带领全体民警严格落实 24小时领导带班制度,规范接警、处警、反馈等各个环节,所有警情处置均做到出警及时、装备齐全、警容严整、语言文明、处警妥当、群众满意。

在警情处置过程中,林智军要求严格落实现场反馈和报告制度,重大警情领导现场处置并及时报告分局,切实做到了“接警处置依法规范、调动警力顺畅到位、报送情况准确及时”。

热情饱满、攻坚克难是林智军的态度。

刘兴星 南位镇司法信访办副主任

信访工作是体察社情民意的寒暑表,刘兴星作为南位镇司法信访办副主任,把平安建设宣传工作及时落实于其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做到了平安建设工作时时在、处处用。比如: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他经常向同事、亲朋宣传平安建设工作的要点,宣传有关法律知识,发动身边人同他一道,参与到平安建设工作中。

除了处理日常信访工作,刘兴星还积极参加各种法律、综治培训班,不放过每一次增强法律及平安建设知识的机会。同时,他更能学以致用,在实际工作中充分利用各种法律、法规、平安建设的知识来化解矛盾,有效地提高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爱岗敬业、使命必达,是刘兴星的原则。

任彪 渭城街道综治司法办干部

维稳工作头绪多,时效性强,如不及时妥善处置,就可能导致问题激化。任彪作为信访稳控工作的负责人,始终以“敢于负责、勇于担当”为工作理念,面对各种情况不怵难、不怕硬、不推诿。“在岗位上,就要认真履行职责、不辱使命。”任彪常常说。

每到关键时候,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全年大小接访不下百次,配合科室同事完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平安建设、二级巡逻等工作任务,全年参与集中宣传工作20余次、走访信访重点人员24次、参与街办“二级”巡逻队巡逻30余次,在实践中展示出了一个党员的炽热之心。

不遗余力、敢于担当,是任彪的信念。

邹宏波 双照街道综治信访科副科长

作为有着十几年党龄的老党员,邹宏波从普通的科员到副科长,他始终坚持严细认真的工作标准,对于各项工作,他倾注了大量的劳动和心血。

为了强化责任,创新工作模式,他主动为各项工作理思路、出主意,最终决定在“防”字上大做文章,双照办组建成立以10名巡逻队员、巡逻宣传车2辆和巡逻装备10套的二级专职督查巡逻队,使得辖区社会治安得到进一步好转,辖区内没有发生重大刑事案件。

他常常对身边的同事讲:工作一定要主动出击,要有预见性,要做到心中有数,决不能等到矛盾激化了才去处理。2019年,辖区共开展排查活动22次,共排查出各级各类矛盾纠纷120件,化解103件,有效减少了辖区不稳定因素。

脚踏实地、防微杜渐,是邹宏波的作风。

正是他们在工作岗位上的默默付出,守护着平安秦汉,因为他们的倾情坚守,真正让平安建设“落地”,安全责任“生根”,切实保障了秦汉新城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当地供稿 秦汉新城)

(责编:李志强、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