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路演网上热聊 多省高校成果隔空投放湘企

2020年04月13日13:47  来源:科技日报
 
原标题:云上路演网上热聊 多省高校成果隔空投放湘企

  展示台

  科技日报讯 (记者俞慧友 通讯员李乐薇)智能制造可预测性控制技术、金属增材制造3D打印技术、智能化污水处理……日前,湖南省长沙市科技局牵头主办的“协同抗疫 智造未来”2020年省外知名高校企业线上对接会上,来自浙江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四川大学、上海理工大学等高校的科技成果,通过“云路演”,向湖南企业投放。

  开展校企成果转化对接会,是长沙市的“传统项目”。每年,该市科技局均会举办多场次多形式专项主题的科技成果对接会,以促进当地科技成果转化率的提升。今年,为规避疫情风险,长沙市科技局将对接活动从线下搬到线上,首个主题聚焦抗疫成果转化,“主角”为外省高校与本土企业。

  视频对接会上,记者看到,不少专家在自家书房做起了主播,为自己团队的成果求买家。“智能制造之可预测性控制技术”等七大路演项目成果分享过程中,企业家、投资机构代表与高校专家对成果具体技术细节、市场应用情况及需求资金等多方面问题,进行了热烈网聊。

  另据长沙市科技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长沙正率先打造国家智能制造中心,该市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范围内的中南大学科技园(研发)总部、岳麓智慧谷、西湖58小镇等18个产业园区(平台),均在积极推进成果转化、知识产权、科技金融、高端人才及企业上市等服务平台建设,拟构建全链条服务体系,搭建起服务科技型企业创业、成长、发展的生态体系。因此,该市成果转化对接会的下一个主题,将是智能制造专题。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