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雷诺车队将对员工采取“强制休假”措施

2020年04月13日08:5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F1雷诺车队将对员工采取“强制休假”措施

新华社巴黎4月10日电(记者肖亚卓)F1雷诺车队10日宣布,已经为其在英国恩斯通基地的绝大部分员工申请了英国政府出台的“强制休假”政策,以缓解新冠肺炎疫情给车队带来的经济压力。

根据该政策,这些工作人员在“强制休假”期间将申领政府补贴,即由政府负担这些人员百分之八十的税前工资,但每月不超过2500英镑。雷诺车队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于那些工资较高(原工资的百分之八十已经超过2500英镑)的员工,车队将额外发放补助以保证其收入至少达到原工资的百分之八十。

此前,威廉姆斯、迈凯伦等车队也采取了类似的措施。本赛季到目前为止,受疫情影响已经有9站F1比赛被迫取消或者延期。

“现在我们还无法估计(疫情)对这项运动的影响,”雷诺车队项目主管西里尔·阿比特布勒表示:“因此我们必须采取一切措施尽可能保证车队度过这段时间。”

雷诺车队当天还宣布,对于在法国维里沙蒂永的引擎工厂,将采取“部分工作制”,暂时定下的期限为12周。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