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任丘市发生3.2级地震 京津冀有震感

2020年04月13日16: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河北任丘市发生3.2级地震 京津冀有震感

中新社石家庄4月13日电 (记者 李茜)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3日13时17分在河北沧州市任丘市发生3.2级地震,震源深度8千米。据悉,此次地震当地震感强烈,京津冀地区有震感。

据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官方微博发布称,河北任丘市发生3.2级地震,当地震感强烈,北京、天津等地亦有震感报告。本次地震50公里范围内近年来最大的一次地震是2006年7月4日在廊坊市文安县发生的5.1级地震。另外,本次地震附近一次有影响地震是2018年2月12日在廊坊市永清县发生的4.3级地震,距离本次震中79公里。

据悉,河北任丘市3.2级的震中距北京市125公里,距天津市95公里,距雄安新区雄县26公里、安新县26公里。

家住任丘市的耿玉娟说,当时她正在家午睡,突然被晃醒了,“一时没有反应过来吓了一跳,后来看手机才知道是地震了。”

同样住在任丘市的周清源表示,震感比较明显,“感觉房子横着晃动,柜式空调差点倒了。”他说,虽然这是他第一次经历地震,但是还算淡定。

河北任丘市3.2级地震发生后,河北省地震局第一时间联系雄安新区震灾预防中心、沧州市应急管理局收集震情灾情,立即派出工作人员赴现场了解情况,并联合中国地震台网中心进行震情会商,分析研判地震形势。

截至记者发稿,经河北省地震局和沧州市相关部门了解,震中附近有明显震感,暂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完)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