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借新剧“程凤台”突破 黄晓明:网友声音是督促

2020年04月10日13:20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凭借新剧“程凤台”突破黄晓明:网友声音是督促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曾俊) 最近,电视剧《鬓边不是海棠红》正在热播,黄晓明饰演爱国商人程凤台,表演上成功突破,让观众惊呼“其实黄晓明认真演戏还是可以的”。

  在剧中,程凤台手腕强硬,被网友称为年代版的“霸道总裁”,对此,黄晓明在接受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专访时并不认可,“相反的,他很可爱,内心怂萌怂萌的,兼‘惧内’‘妹控’‘调皮小舅子’于一身。所以他在对家人的表现上也不尽相同,有一些细微变化,比如跟姐夫一起的时候会难得看到二爷‘孩子气’的一面”。

  另外,他还透露,“在拍这部戏前期包括整个拍摄期间我一直在减肥,在进组第一天就开始把自己当作程凤台,让自己沉浸在角色中”。

  其实,对于程凤台这个角色,一开始很多人会觉得黄晓明不够突破,所以他压力特别大。但最终通过努力,呈现了不同于以往的表演,他说,拍摄时刻特意加了细节的表演,“因为他很多时候是个旁听者,所有的表达和传递都是需要通过细节让观众知道,这让我在现场时就会琢磨加些什么内容来更好地完成角色”。

  剧中,黄晓明和尹正所饰演的梨园红人商细蕊互动引发热议,在黄晓明看来,“程凤台内心非常柔软、重感情,羡慕商细蕊能像个孩子般率真自我地活着,所以很多时候程凤台跟商细蕊相处是把他当作孩子去对待的。如果大家有看程凤台听完商细蕊唱《长生殿》那段戏应该能感受到这一点”。

  谈到自己在综艺节目中的表现引发讨论,他表示,网上的声音对他有思考价值,“网友也不都是蛮不讲理的人,只要是客观的批评我都会接受的,也是因为他们的督促,我才会一直不松懈,一直在努力”。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