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洛阳3只新生华南虎宝宝与游客见面

2020年04月10日1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河南洛阳3只新生华南虎宝宝与游客见面(图)

中新网洛阳4月10日电(记者 韩章云)4月10日,是河南省洛阳市王城公园里3只华南虎宝宝满三个月的日子。而在此前一天,这3只今年新生的华南虎宝宝第一次住进了园区为其精心准备的“华南虎宝宝幼儿园”,正式与游客见面。

华南虎是中国特有的虎亚种,其在野外已灭绝。华南虎是中国十大濒危动物之一、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目前全球的华南虎仅有两百余只,均为人工繁育。

记者从洛阳王城公园动物园处了解到,这3只华南虎宝宝于1月10日出生,两母一公,是园区5岁的虎爸“马威”和7岁的虎妈“大贝”第一次生育的后代。

由于被人工培育长大的华南虎没有带幼虎的经验和习惯,所以“虎妈”没有喂养孩子的意愿。时值寒冬,动物园的工作人员就客串起“虎爸虎妈”的角色,24小时照顾这3只新生的华南虎宝宝。

随着天气的回暖以及三个月的精心养育,虎宝宝们度过了危险期,体格也不断强壮。目前,这3只华南虎宝宝平均身长已有45厘米,高约35厘米,每天需要吃两顿肉、两顿奶,性格顽皮好动,十分可爱。

洛阳王城公园是中国国内华南虎重要的繁育基地,仅在2019年,该园区就有6只华南虎相继出生。

据王城公园负责人介绍,目前,王城公园现有华南虎42只,加上3只赴广州长隆动物园“交流”的华南虎,王城公园动物园华南虎数量已达到45只。洛阳的华南虎数量已连续6年居全国第一。(完)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