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迎大范围雨雪天气 现“雪花与百花约会”美景

2020年04月10日16: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山西迎大范围雨雪天气 现“雪花与百花约会”美景

中新网太原4月10日电 (刘小红)春来百花争艳,雪花也前来凑热闹。近日,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雨雪天气齐聚山西,当地气温持续下跌,降温幅度在8℃至10℃之间。如同再次入冬的山西民众,却被“雪花与百花约会”的美景深深吸引。

山西省气象台4月9日发布霜冻蓝色预警,预警区域为太原、临汾、朔州、忻州、吕梁、晋中、晋城、大同、长治、阳泉。预计48小时内地面最低温度将要下降到0℃以下,对农业产生影响,并可能持续。山西省气象台消息显示,9日当天,阳泉、晋中、长治和晋城全区,太原和吕梁大部,临汾部分,大同和运城局部共54个县(市、区)出现雨雪天气。4月9日08时至10日08时,24小时山西省降水量介于0.1至9.7毫米之间。

据了解,4月10日早晨,山西最低气温为北部部分和晋中东山等地有21个县(市、区)降至0℃以下,其中五台山-7.3℃、右玉-5.6℃,19个县(市、区)在-5至0℃之间。

当前,山西多地雨雪天气仍在持续,部分地区降下鹅毛大雪。雪花与春日里的百花相遇,这样的美景吸引了众多网友纷纷“晒”图感慨,“冬天的雪都不见得有这么大”“难得相见,雪花与百花在今春有个约会”。

记者10日从山西省气象局获悉,4月10日08时至14时,临汾、长治和晋城全区,晋中、吕梁和运城大部,大同、忻州、太原和阳泉局部共67个县出现降水,降水量介于0.1~15.8毫米之间。

当天,因路面湿滑,部分路段出现积雪,山西部分高速公路封闭。

山西省气象台发布消息称,受冷暖空气影响,预计10日下午到夜间,山西北部阴天转多云,中南部阴天,太原以南的大部分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雨,山区有中到大雪,临汾、长治、晋城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雨;气温继续下降;中南部部分地区有轻雾或雾。明天早晨北中部、长治大部、临汾山区及晋城东部等地最低气温在0℃以下。

雨雪、降温天气或将持续,山西省气候专家提示,政府及农林主管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霜冻准备工作;对农作物、蔬菜、花卉、瓜果、林业育种要采取一定的防护措施;农村基层组织和农户要关注当地霜冻预警信息,以便采取措施加强防护。(完)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