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水上项目运动员加紧备战训练

2020年04月10日08:27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我省水上项目运动员加紧备战训练

本报讯 (记者 张江舟 见习记者 雪野)4月9日,记者在位于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的陕西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看到,刚从省外冬训归来的我省赛艇队运动员正在加紧训练。目前有120余名参与赛艇、皮划艇静水项目的运动员在杨凌备战十四运会。

据介绍,陕西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在十四运会中将承担赛艇、皮划艇静水、皮划艇激流回旋、帆船帆板、冲浪5个水上项目的竞赛及参赛工作。截至目前,陕西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各项目一线、二线队伍训练均正常开展,并已顺利完成冬训计划和各项测试任务。重点运动员的个体能力明显提升。其中,赛艇队运动员张全、徐星叶目前跟随国家队在山东日照训练,各项测试结果居队内前列,有望代表中国参加东京奥运会的比赛。

据省赛艇队教练苏辉介绍,我省赛艇队在冬训中进行了全封闭式训练,未受到疫情影响,队伍整体的竞技状态平稳。

面对东京奥运会及国内赛事时间调整等因素的影响,陕西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一手抓防疫、一手抓训练,对各项目队伍适时调整训练计划,制定“一人一策”,就重点运动员体能提升、技术修复、专项配艇等问题开展针对性训练,力争在有限时间内补短板、抓细节。下一步,各运动队内部还将组织一系列测试性竞赛,帮助运动员保持较高的竞技状态。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