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联通全力加快5G发展

2020年04月09日20:37  
 

近日,陕西联通西安市分公司以数字化转型推动5G规模增长,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社会渠道拓5G、线上推5G、全量客户升5G”专项活动和政企客户“智网领航、智领行业、云领未来、灯塔行动、新蓝海行动”,集中力量全面推广5G业务,服务数字中国、智慧城市建设。

为尽快形成5G网络支撑能力,西安联通与西安电信多次召开5G共建共享协调会议,双方快速组建了以建设、维护部门为班底的5G共建共享推进办公室,负责全面推进西安地区5G网络规划建设工作。双方还充分发挥频谱、站点资源优势,通过各自基站资源共建共享,加快5G网络的快速覆盖,在大幅节省网络投资的同时,实现覆盖翻倍、带宽翻倍、容量翻倍和速率翻倍的目标,达到5G网络建设节奏与行业同步,网络覆盖、网络速率与用户体验领先。

为保障共建共享目标的顺利实现,双方参建力量,共同勘查、共同施工管理、共同协调、共同推进5G网络建设。同时,双方以此为契机全面打开合作窗口,加强4G设备、机房、光纤、管线及重大、重点建设项目的全方位共建共享,进一步提升网络竞争力和网络价值。

目前,西安联通正加快推进面向SA架构的大区云5G C建设,确保6月底2C业务具备SA构架下的4/5G互操作接入能力,并且实现与电信互联带宽从10G到100G的快速提升,满足5G共享需求。同时加快与西安电信基于双方室分4G设备级的共享开通,快速提升口碑场景及NPS投诉区域的网络感知。计划到今年三季度末建设5G站点3619个,建成后将实现西安市三环内主城区道路、景点网红区域、高等院校及人口密集区域5G网络的连续覆盖,确保用户获得更高速、更便捷的使用体验。

在5G业务发展方面,西安联通聚焦社会治理、智慧社区、智慧园区、中小企业复工等市场机会,全面推进数字化转型,围绕目标抓落地,以5G为牵引,通过数字化转型进一步激发划小单元活力,助力千行百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努力创造5G更大的综合效益和社会价值。(当地供稿 西安联通)

(责编:李志强、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