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增长政策红利加快兑现 “输血减负”力度持续加大

2020年04月09日11:46  来源:经济参考报
 
原标题:稳增长政策红利加快兑现 “输血减负”力度持续加大

  在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促消费、加大新基建投资力度等多项政策推动下,我国社会经济开始加快恢复正常,稳经济稳增长效果显现。近日,多地政府加快出台政策细则,推动政策加速落地,推进政策红利兑现,其中,加大对企业资金支持力度和减轻企业负担成为政策重点。

  江西省日前出台措施,进一步推进金融单位加大对外贸企业的资金支持力度。通过企业与金融机构沟通对接,截至目前,江西累计带动300余家重点外贸企业银行贷款、保单融资共计245亿元。

  为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青海省已为商贸服务类、交通运输类、住宿餐饮类企业发放贷款近50亿元。同时,为全省中小微企业减免各类税款、租金、失业保险、养老保险等共17亿元左右。

  业内专家表示,这些政策考虑到金融与税收政策之间的连接性,为小微企业提供贷款资金支持,缓解企业资金困难,可以说是对症下药。未来应进一步加大“输血减负”力度,加快推进政策红利全面兑现,帮助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重新焕发生机和活力。(记者 李志勇 )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