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汉中供电公司:助力做好茶园茶厂用电服务保障

2020年04月07日15:17  
 

“谢谢……!感谢你们今年疫情这么特殊的时期还来帮我们检查线路。”3月30日,国网汉中供电公司电力服务人员来到当地多个茶厂,义务帮助检查用电线路和设备。

汉中仙毫的茶叶生产历史,茶叶以质优、味美而闻名,每年三、四月份是春茶生产高峰期,茶农普遍采用电气机械制茶,随着茶叶生产企业的全部复工,加工筛选清洗消杀、设备调试维护全部完成,由于茶叶的“杀青”烘培制作对温度控制要求非常高,“杀青”过程中,如果发生电力故障导致机器停转,温度一降温,新采摘的茶业片就无法“杀青”揉干,就会报废,造成茶农很大的损失。而炒茶机、烘干机等制茶设备又集中用电,用电负荷将持续攀升,所以电力保障尤为重要。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为保今年春茶顺利上市,国网汉中供电公司分派多各小组对涉及茶园的低压配变、设备、线路进行了“拉网式”检查,切实消除事故隐患,对发现低压老化线路及时进行改造,增容。并组织供电服务人员对各个春茶加工厂进行用电服务检查,更准确地掌握茶厂电源配置情况、受电设施运行和维护情况、对发现的设备老化提出合理化整改建议,及时为辖区茶园茶厂用电客户排忧解难,助力服务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为茶园茶厂提供安全、可靠用电保障。(当地供稿 靳伟)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