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序复工复产 促进经济发展

陕鼓动力助力印尼德信钢铁项目投运

2020年04月07日08:12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陕鼓动力助力印尼德信钢铁项目投运

  本报讯 (记者 沈谦)4月1日,记者从西安陕鼓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鼓动力)获悉:3月28日,位于印尼德信钢铁青山工业园区内的印尼德信钢铁有限公司1号炼铁高炉顺利点火运行,陕鼓动力为这座钢铁高炉配套高炉鼓风系统和高炉煤气余压透平发电装置。该项目的成功投运,标志着陕西企业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输出“中国装备”和“中国方案”的能力进一步提升,也标志着我省企业参与国际合作的步伐越来越坚实。

  印尼德信钢铁项目旨在打造集焦化、烧结、炼铁、炼钢、轧钢为一体的绿色环保、高效节能的现代化钢铁生产基地。作为分布式能源系统解决方案商和系统服务商的陕鼓动力,为印尼德信高炉系统进行“量体裁衣”式优化设计,实现高炉长期运行点与高炉鼓风机高效点的有机结合,提高高炉整体运行效率,并对高炉鼓风系统和高炉煤气余压回收透平发电装置系统进行智能化控制和远程监测等技术创新,优化了高炉系统和能量回收发电装置系统的运行效率。

  为确保项目高效推进,陕鼓动力系统服务事业部的服务团队一直奋战在印尼德信钢铁项目现场。陕鼓动力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安装调试阶段正处于疫情发生期间,陕鼓动力针对印尼德信项目设立临时党小组,坚持疫情防控和项目推进“两手抓、两手硬”,全力投入高炉鼓风机和高炉煤气余压透平发电装置的安装调试,确保了印尼德信海外项目的如期投运。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