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陕西省总队官兵多种形式祭奠缅怀革命先烈

2020年04月06日09:01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武警陕西省总队官兵多种形式祭奠缅怀革命先烈

本报讯 (记者 秦骥 通讯员 韩泽元)清明时节,武警陕西省总队官兵通过网络祭奠、讲述红色故事、参观红色遗址等多种形式祭奠革命先烈,缅怀先烈壮举,汲取前行力量。广大官兵纷纷表示,自觉传承英雄精神、积极投身强军兴军伟大实践。

庚子(2020)年清明视频公祭轩辕黄帝典礼4月4日上午在黄帝陵祭祀广场举行。担负现场安保勤务的武警陕西省总队机动支队官兵用高度警惕、坚守岗位的实际行动向英雄致敬,表达深切哀悼。连续14年参加执勤的四级警士长张静表示:“一定弘扬中华民族的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牢记使命、扎根岗位,以新时代革命军人的责任担当,自觉践行强军兴军的伟大实践。”

英雄虽已逝去,精神光照后人。武警延安支队、安康支队通过组织开展“追忆先辈功勋”活动,引导官兵自觉传承践行英雄精神。活动中,红色宣讲员走上讲台,还原英烈战斗场景,讲述英烈感人事迹。武警延安支队某部指导员李亚凯说:“英雄是中华民族坚强的脊梁和时代闪亮的坐标。我们要从革命传统中汲取精神力量,用锻造‘三个过硬基层’的实际行动不断推进强军事业。”

武警汉中支队用点点烛光寄托对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悼念。他们点亮蜡烛、脱帽肃立、集体默哀。该支队特战队员杨玉平说:“在党的领导下,我们一定能战胜各种艰难险阻,有效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不断开创强军兴军新局面,为建设现代化人民武装警察部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每一次对英雄的缅怀,都是对精神的传承。武警宝鸡支队、渭南支队、商洛支队和武警陕西省总队机关直属分队官兵表示,一定坚决维护核心,弘扬英雄精神,坚定强军信念,担当强军重任。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