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西新城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特邀监督员聘任大会

2020年04月03日12:05  
 

为进一步提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长效常治工作水平,充分发动广大人民群众及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治共建新城创建工作,开拓建言献策渠道,凝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合力。新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从新城范围内长期居住或工作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公安干警、法院工作者、检察院工作者、法律职业人员、市场主体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和基层群众中选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特邀监督员43名。

2020年4月1日,沣西新城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特邀监督员聘任大会,沣西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薄磊,西咸新区党工委政法工作部副部长、扫黑办副主任刘刚出席,新城扫黑办主任赵波主持。

会上宣读了《关于聘请董来虎等43名同志担任沣西新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特邀监督员的决定》;与会领导为特邀监督员颁发了聘书;监督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表达了全体特邀监督员认真履行职责、助推新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热情和决心;薄磊最后讲话。

薄磊表示,沣西新城创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特邀监督员制度,是围绕人民满意目标、凝聚社会各界合力、扩大专项斗争共建维度的切实之举,希望各位特邀监督员在任期内切实履行好“监督员、宣讲员、信息员”三重职责。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利用自身感召力强、联系广泛、渠道通畅等优势,主动监督沣西新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指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以切身感受提出推进专项斗争的建议和意见。同时大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做好政策下达,做好民情上传。以群众发动群众,以群众带动群众,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进而真正赢得广大群众的理解、参与、支持和满意。要充分利用各自行业优势,广泛听取各方声音、收集各类黑恶乱线索,推动新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深入,推进平安沣西建设步伐。

薄磊要求,新城扫黑办要做好组织保障,珍惜监督员给出的意见建议,重视监督员反映的线索情况,管好、用好、发挥好、服务好这支队伍。各监督员也要提高政治站位,严守工作纪律,保守工作秘密,积极投身此项工作。新城各级要攥指成拳,形成合力,对黑恶势力迎头痛击,力争除恶务尽,为新城开发建设营造良好的环境,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新城扫黑办各副主任,各街道分管负责同志,受聘的特邀监督员参加会议。(当地供稿 沣西新城)

(责编:李志强、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