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深层次释放汽车市场消费潜力

2020年04月03日13:53  来源:经济参考报
 
原标题:更深层次释放汽车市场消费潜力

  近期,已有多部门提出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广州、杭州、长沙、珠海、南昌、南京、宁波、杭州等地陆续出台了汽车更新和新车购置补贴、增加限购号牌指标、开展汽车促销活动、依法放开汽车改装市场等措施。有网民认为,随着各地稳定汽车消费的政策措施落地,汽车消费将得到很大的提振。未来促进汽车消费需要从汽车全生命周期着眼,更深层次释放汽车市场消费潜力。

  网民“宇飞”说,更实在、更具价值的政策,不但能够促进市场消费潜力的释放,使消费者能够更加实惠地体验品质升级,还能够帮助车企、经销商尽快消化库存,缓解资金压力。同时,在线业务发展也将加速推动市场实现更为高效、有序的运转。

  网民“周梦阳”认为,政策面的刺激往往会成为行业复苏的催化剂。随着产业链复工复产,新能源板块接下来将面临很好的布局机会。其中,动力电池、充电桩、汽车电子以及整车制造等细分行业都具备投资价值。

  网民“张少卓”建议,仅仅放宽限购政策并不能最大力度地促进汽车市场消费,需要多重政策共同配合。另外,还应该加大汽车限购指标数量、实施微型电动车下乡补贴、购车抵个税等综合措施。

  有网民表示,汽车作为大宗消费品,如果能尽快提振消费信心,使消费逐步恢复到正常水平,就是未来汽车市场得以企稳恢复的基石所在。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促进汽车消费升级,是能否加快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重要砝码。  (记者 单纯刚 整理)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