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海警3月查处170起案件

2020年04月03日08:14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广东海警3月查处170起案件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张丹羊 通讯员顾俊锋、陈佳超)广东海警局昨日通报,自疫情发生以来,广东海警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紧盯辖区形势任务,全时全域布控执法力量,全力保障辖区治安整体形势平稳可控。3月份以来,广东海警查获各类案件共170起(刑事立案18起),抓获涉案人员408人,总案值近2亿元,查扣“三无”船舶、高速摩托艇154艘;其中涉嫌走私案件131起,查获冻品约2960吨,涉海砂案件22起,缴获海砂33.87万吨,有效遏制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据介绍,3月初,惠州海警局通过海上追缉、陆地堵截两种方式,成功查获走私入境的口罩、体温枪、抗病毒类药品等防疫用品及电子产品一批,案值约1000万元。该案是广东海警查获的首宗海上防疫用品走私案。

  3月中旬以来,东莞、江门、湛江等海警局成功查获了多批次冻品。目前各市海警局依法将冻品进行查扣,广东海警局正指导各市海警局进一步办理案件。抓非法物资,更堵犯罪源头。湛江海警局联合湛江海关等部门,通过网上追逃等方式抓获团伙主犯,结合犯罪嫌疑人口供提供的线索,最终成功打掉一个冻品走私团伙,有效维护粤西海域的平安稳定。

  执法人员介绍,受疫情影响,国际航线大幅减少,物流压力增大,进口电商面临着断货、缺货的问题,导致高端物品成本猛增,走私行为频发。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