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呼伦贝尔大草原迎特别“外宾” 野生黄羊不请自来

2020年04月03日07: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内蒙古呼伦贝尔大草原迎特别“外宾” 野生黄羊不请自来

中新网呼伦贝尔4月2日电 (李爱平 熊耀鹏)内蒙古呼伦贝尔边境管理支队新巴尔虎右边境管理大队2日对外消息指,呼伦贝尔大草原中蒙边境临近贝尔湖边境管段,一群野生黄羊不请自来。

1日,透过中蒙边境临近贝尔湖边境管段的望远镜可以看到,三五成群的的特别“外宾”--野生黄羊争先恐后穿过中蒙边境铁丝网,徜徉肆意,走向以水草丰茂著称的贝尔湖草原地域。眼前的这一幕惊呆了正在执行边境巡逻任务的呼伦贝尔边境管理支队贝尔边境派出所民警。他们纷纷拿出手机记录这一刻。

已在贝尔边境派出所工作13年的民警占军不禁感慨道:“多年来,还没有见过春天从蒙古国大批过境到中国的黄羊,它们往往都是冬季大雪时被迫过境寻找食物,看他们的体型,现在应该是过来生产幼崽的。”

官方消息指,一直以来,贝尔湖附近边境管段水草丰茂,是食草动物的天堂乐园,而蒙古国境内野生黄羊却只能望而兴叹,不敢越雷池半步。

近年来,随着边境派出所保护野生动物力度加大,非法狩猎违法犯罪行为得到有效遏制,野生动物生息环境发生根本性好转,民警边境巡逻时甚至还能看到野生黄羊和饲养羊混群吃草场景。(完)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