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用市场机制 线上线下发力

粤鄂协作销售湖北农产品

2020年04月03日06:5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粤鄂协作销售湖北农产品

本报北京4月2日电 (记者范昊天、李刚)受疫情影响,湖北部分地区农产品滞销。4月1日,在中央指导组物资保障组和农业农村部组织推动下,广东率先出台举措,启动与湖北在农产品产销对接、区域现代农业协同发展方面的合作。两地通过线上视频会的形式,签署了多项合作协议。

目前,湖北98%以上的省级以上重点农业龙头企业已逐步复工,茶叶、香菇、小龙虾、莲藕等荆楚特色农产品产能正在全面恢复。此次两省将在部门、媒体、企业层面开展全面深化合作:两省农业农村厅共同签订《“鄂粤同心 抗疫发展 六大行动 十五项工作”合作协议》;湖北广播电视台垄上频道与南方农村报社签订《粤鄂三农宣传合作协议》;广州盒马鲜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与湖北省潜江市签订农产品采购协议等。合作内容涵盖现代农业区域合作、农业品牌宣传、农产品销售等各个方面。

对湖北农产品,中央指导组积极组织全国供销社系统、中粮集团等大型国有企业加大收购力度,并组织中央各大媒体持续宣传、主要电商平台大力引流促销。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