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落马”厅官艾克拜尔·吾甫尔涉嫌受贿被逮捕

2020年04月02日06: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新疆“落马”厅官艾克拜尔·吾甫尔涉嫌受贿被逮捕

中新社北京4月1日电 (记者 张素)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4月1日发布消息称,乌鲁木齐市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原农业厅党组副书记、厅长艾克拜尔·吾甫尔作出逮捕决定。

公开资料显示,艾克拜尔·吾甫尔生于1959年1月,维吾尔族,新疆阿克苏人。他于1975年8月参加工作,1987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中央党校在职研究生学历。他曾任阿克苏市市长、喀什地委副书记、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自治区农业厅厅长等职。2017年1月退休。2019年8月,官方通报其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审查调查。

最高检同日还发布消息称,内蒙古检察机关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内蒙古民族大学原党委副书记肖剑平作出逮捕决定。公开资料显示,肖剑平是在退休4年多后“落马”。

此外,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马叶江涉嫌贪污、受贿案提起公诉。

山西检察机关依法对山西省公安厅原副巡视员权志高涉嫌受贿、徇私枉法案提起公诉。山西省纪委监委此前通报称,权志高利用职务影响为亲属的经营活动谋利;在案件侦查中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消防产品市场准入资质获取、消防工程承揽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完)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