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特战队员开展实战化对抗演练

2020年04月02日08:10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武警特战队员开展实战化对抗演练

武警汉中支队组织特战分队展开实战化对抗演练。本报记者 秦骥摄

本报讯 (记者 秦骥 通讯员 曹泽铖)“嗒嗒嗒……”3月25日,随着陕南某地域一阵密集的枪声,武警汉中支队特战分队突击二组组员穿越村庄时不慎“中弹”,突击行动暂时搁浅。这是武警汉中支队组织特战分队展开实战化对抗演练的一幕。自演练开始,特战队员们已在“战场”上连续“作战”数小时。

“发现罪犯隐匿线索,迅速按指定坐标实施抓捕!”接到导调组指令后,特战分队队员于夜间抵达“敌方”所在的废弃工厂。在现场研讨战法后,侦察组第一时间进行抵近侦察,报告“敌方”具体藏匿位置;狙击组迅速占领制高点;突击组成员密切协同,交替掩护,隐蔽接近。“3、2、1,突入!”经过手势和眼神交流后,队员们迅速会意,果断破门实施武力突击并进行解救转移。

上一个课目刚结束,下一个课目就立即展开,环环相扣,让特战队员们真正感受到了战场氛围。该支队机动中队中队长吕满昌表示:“仗不光是在白天打,战场上的形势是瞬息万变的,我们就是通过模拟多种情况,保持昼夜间连续作战,以此来检验特战队员在陌生复杂环境中的战术水平和小组协同作战能力,确保部队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