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围甲热身赛第七轮:厦门队领跑积分榜 於之莹七连胜

2020年04月01日12:38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原标题:女子围甲热身赛第七轮:厦门队领跑积分榜 於之莹七连胜

  人民网北京4月1日电(管若寒)3月31日,2020“中信置业杯”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网络热身赛第七轮在腾讯野狐围棋平台战罢。“七冠王”江苏致远队3-0零封武汉晴川学院队,於之莹成为全场唯一的七连胜者。厦门观音山队亦3-0零封五台山妙吉祥队,反超浙江云林棋禅队领跑积分榜。

  在江苏队和武汉队的比赛中,於之莹执白对阵张子涵,行至100手时张子涵黑棋实地不差,亦无孤棋,AI判定胜率最高时达到75%。但后半盘张子涵在右上定型不当,落了后手,遭到白棋机敏的分断冲击,於之莹一路追击,将中腹黑三子吃进,锁定胜局,成为全场唯一七连胜者。另外两盘对局,王晨星和尹渠分别战胜董天怡、鲁佳,江苏队3-0战胜武汉队。

  在厦门队与五台山队的比赛中,罗楚玥执黑对阵赵奕斐,中盘时黑棋在左上吃住白棋数子后,AI判定胜率高达95%以上,之后黑棋有些托大,一子不舍,为了逃出中腹黑棋,殃及池鱼,导致下边盘黑大龙被杀,无奈认负。另外两盘对局,陆敏全、刘慧玲分别战胜曹又尹、李鑫怡,厦门队3-0战胜五台山队。

  第七轮详细赛果:

  山西书海路鑫 3-0 成都懿锦控股

  第一台:战鹰 胜 高又彤

  第二台:李小溪 胜 陈蔓淇

  第三台:周泓余 胜 王祥云

  武汉晴川学院队 0-3 江苏致远队

  第一台:张子涵 负 於之莹

  第二台:鲁佳 负 尹渠

  第三台:董天怡 负 王晨星

  广东东湖棋院队 2-1 浙江云林棋禅队

  第一台:郑岩 负 潘阳

  第二台:陈一鸣 胜 汪雨博

  第三台:陶然 胜 王爽

  五台山妙吉祥队 0-3 厦门观音山队

  第一台:罗楚玥 负 赵奕斐

  第二台:曹又尹 负 陆敏全

  第三台:李鑫怡 负 刘慧玲

  杭州云林决破 2-1 上海中环集团

  第一台:高星 负 张梦瑶

  第二台:吴依铭 胜 唐奕

  第三台:方若曦 胜 唐嘉雯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