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围棋擂台赛“女先锋之战”宋怡雯完胜欧洲头号女棋手

2020年04月01日06:20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原标题:中欧围棋擂台赛“女先锋之战”宋怡雯完胜欧洲头号女棋手

人民网北京3月31日电 北京时间3月31日晚,首届中欧网络围棋擂台赛第一局战罢。根据规程,两队均派出了女棋手作为先锋。结果,宋怡雯执黑中盘胜阿里安·欧吉尔,中国队先拔头筹。

来自上海的宋怡雯对欧洲棋手并不陌生,她曾在2018年参加了第62届欧洲围棋大会,并获得女士个人赛冠军。阿里安·欧吉尔来自法国,5次获得法国青年围棋冠军,2次获得法国围棋女子冠军。欧吉尔是目前的欧洲头号女棋手,但宋怡雯在去年的全国定段赛上排在女子组第11名,是准职业水准,实力上宋怡雯要强一些。

开赛后,宋怡雯猜到黑棋先行。双方的第一次接触战白方就吃了亏,欧吉尔在左上角定式的后续下法不当,局面早早被动。宋怡雯发挥稳定,一直牢牢把握优势,尤其第63手的五路尖冲,颇有AlphaGo的风采。中盘阶段,欧吉尔白棋点角搏命,结果形成打劫,宋怡雯打赢此劫后胜局已定,中国队赢下首局。

欧洲队第二位棋手将于北京时间4月1日晚6点登场挑战宋怡雯。首届中欧网络围棋擂台赛由中国围棋协会、欧洲围棋联盟共同主办。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