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临防疫与奥运会延期双重压力

陕西积极备战十四运会

2020年04月01日08:03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陕西积极备战十四运会

本报讯 (记者 毛毛 见习记者 卢江)3月31日,省体育局在西安召开十四运会备战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新挑战下十四运会备战工作,要求备战训练单位保持战略定力,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十四运会备战训练工作。省体育系统承担十四运会备战任务的17个训练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我省各训练单位自去年11月进入冬训以来,优化工作机制,强化体能素质,突出科学训练,加强监督管理,训练工作有序开展,运动队伍竞技能力不断提升,整体备战训练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尤其面对疫情防控的新挑战,各训练单位完善防控预案,压实防控责任,保证了备战训练的正常运行。

受疫情影响,原定陆续展开的全国重点赛事及奥运会资格赛等纷纷延期或在异地举办,我省备战训练工作坚持不松懈。我省运动员谷红在拳击项目奥运会亚大区资格赛中获得冠军并取得该项目的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女子举重59公斤级运动员陈桂明在国家队队内测试比赛中,总成绩突破242公斤,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我省优秀选手司雅杰、杨昊、王峥、王钦、王倩目前状态稳定,张全、徐星叶、方耀庆、张新军等队员正在积极备战,争取入选东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大名单。

冬训期间,陕西备战十四运会的队伍开展体能大比武活动,各专业体能教练深入重点队组,提升重点队员的体能训练水平;训练观摩课在各运动队火热展开,相信科学、遵循规律蔚然成风,训练质量明显提高;训练督办工作真督真导、严格管理,提升了备战时效;服务保障组坚持贴近一线、主动服务;复合攻关团队及时掌握重点队员训练状态,围绕保重点、争金牌原则,集中优势力量解决制约训练水平提升的瓶颈问题。

目前,我省十四运会备战工作面临防疫与奥运会延期双重压力,尤其是东京奥运会和十四运会的比赛时间相邻太近,势必对我省运动员竞技状态发挥提出了更大的挑战。

针对新挑战下,陕西参加奥运会队员训练体系如何建立、状态如何调整、能力如何保持,陕西十四运会备战训练计划与训练节奏如何调整等困难,3月31日,省体育局举行备战领导小组工作会议进行研判,要求各训练单位,排除一切困难,制定相应备战措施,迎难而上,发扬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精神,继续弘扬陕西竞技体育价值观,将全国人民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转化为备战训练的不竭动力,紧盯任务、奋勇争先,向三秦父老交上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