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区强化农村生活垃圾处理

2020年03月31日08:09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长安区强化农村生活垃圾处理

本报讯 (记者 宋志明)西安市长安区强化防疫期间社区和广大农村废弃口罩及生活垃圾收集处理,对废弃口罩统一焚烧处理,对生活垃圾采取无害化处理方式变成有机肥,保障了疫情防控期间公共卫生安全。

长安区供销社第一物资回收公司承担着该区农村垃圾分类、生活垃圾处理及防疫期间废弃口罩的收集工作。他们在每个村和社区专门设置废弃口罩投放桶,指导社区居民和村民将废弃口罩用75%浓度酒精或84消毒液喷洒消毒,扯烂或剪碎后投放到垃圾桶,并用有害垃圾清运车运到指定地点焚烧处理。同时,该公司对生活垃圾采用智能高效除臭堆肥装置制成可利用的有机肥,免费送给种植户使用。

今年以来,该公司每天出动垃圾收运车辆26辆,工作人员40名,对全区25个村和9个社区实施垃圾分类回收处理。该公司在长安区的4个堆肥房每天处理12吨垃圾,可生产4吨有机肥。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