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陕西省消除地质灾害隐患点1027个

2020年03月31日08:08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去年我省消除地质灾害隐患点1027个

本报讯 (记者 齐卉)3月27日,记者从省自然资源厅召开的2020年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暨防治工作部署会上获悉:去年我省共消除地质灾害隐患点1027个,成功预报地质灾害18起,避免人员伤亡179人,有力保障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2019年全省共发生各类地质灾害64起,以泥石流、滑坡为主,占总数的83%,共造成直接经济损失3557.6万元。

一个多月后我省陕南长江流域将要入汛,即将进入地质灾害的高发期。据气象、水文部门预测,今年我省气候状况总体偏差,降雨比往年多近两成,尤其陕南、陕北地区地质条件脆弱,防治形势严峻。今年,我省自然资源部门将充分依靠技术进步和管理创新,突出关键环节,全面落实防灾措施,做好扎实的防灾准备,确保各项防治措施落实到位。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