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动公司斩获1420台自主设计-43℃低温启动双缸机新订单

2020年03月30日15:14  
 

2020年初,北动公司在与70研究所联合设计研发的BDA20F机型基础上,自主研发设计了-43℃低温启动系统,形成了新的机型品种,该型双缸风冷柴油机在某泵站招标项目中一举中标,成功签订1420台订单,合同金额首次突破1000万元。

-43℃低温启动双缸机是北动公司开发的BDA20F系列双缸风冷柴油机新机型之一,可满足极寒环境条件下快速启动要求,该订单的签订,标志着自主研发的BDA20F系列风冷双缸机实现了规模化生产和销售,通过技术、质量提升,增强了产品的核心竞争力。这也是继NE62P01F卧式双缸风冷柴油机科研开发实现首季“开门红”之后,公司在双缸机市场实现的又一新突破。

今年来,面对疫情带来的经营压力和严峻的行业形势,北动公司不等不靠、不放弃,主动出击、抢抓机遇、争取订单,不断调整发展思路,以双缸机系列化产品开发和市场拓展为中心,一方面通过优化装配和试验工艺,联合科研院所和整机生产企业开发卧式机、增压机等新产品,提升公司民品科技创新能力;另一方面完善小型柴油机动力装置及发电机组生产能力,不断提升产品质量,满足低温启动等高端市场要求,逐步实现了小型柴油机动力装置及发电机组产业化发展。

目前,该项目已进入前期配套和生产准备阶段,预计4月中旬开始进行装配和试验工作,7月底可完成全部交货。(供稿:陕西北方动力有限责任公司)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