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戏太深!武胜假警察替朋友处理违章 被真警察拿下

2020年03月30日09:31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原标题:入戏太深!武胜假警察替朋友处理违章 被真警察拿下

人民网成都3月27日电 近日,四川省武胜县沿口镇一小伙胡某冒充武胜县公安局民警,替朋友到武胜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处理违章时被真交警识破。

3月17日下午,一个小伙穿戴着警察制式长袖衬衣,来到武胜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一中队办公室,自称是武胜县公安局“科级干部”,替朋友来处理车辆违停的违章。

“当时他来的时候,外面穿的一件黑色外套,里面是警察的制式长袖衬衣,而且身上还散发着浓浓的酒气,我们工作期间是禁止饮酒的,这引起了我们的怀疑。”该中队办公室辅警米垚回忆到,而且这个季节,警察应该是着春秋执勤服,而制式长袖衬衣一般在春夏交替的时候才穿,这个穿着警察制式长袖警号为“054454”的“警察”不但违反了公安机关着装规定,还违反了工作期间禁止饮酒的纪律,而更离谱的是,该男子右手上还纹着纹身。

众多的疑点让米垚提高了警惕,他一边热情接待了这位“科级干部”,一边悄悄向民警陈燕报告了这个情况。随后,陈燕将该男子警号通过内网进行核实,发现没有任何信息,当即断定该男子是冒充的。在等待处理违章中,该男子见情况有些不对劲,便想找个理由离开,但却被赶来的民警控制,并送到了武胜县公安局城中派出所。

经查,该男子姓胡,33岁,武胜县沿口镇人。据交代,疫情期间,他为了进出小区方便,便在网上花了三、四百元买了一套警察的制式长袖警服。买到警服后,他就经常穿在身上,并对朋友谎称自己是武胜县公安局“科级干部”。

3月16日,胡某的朋友因为开车违停收到一张罚单,便想着胡某是公安局的“干部”,想请他帮忙去处理一下。而入戏太深的胡某真把自己当成了一名警察,答应了朋友的要求。谁料到违章没有处理成,反把自己“栽进”了派出所。

目前,胡某已被武胜县公安局行政拘留,所购警服也被没收。

民警提示:人民警察法第三十六条规定,人民警察的警用标志、制式服装、警械、证件为人民警察专用,其他个人和组织不得持有和使用。违反规定的,没收非法制造、贩卖、持有、使用的人民警察警用标志、制式服装、警械、证件,由公安机关处十五日以下拘留或者警告,可以并处违法所得五倍以下的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王洪江 陈力)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