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县驻江苏劳务协作工作站成立

2020年03月30日06:46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陇县驻江苏劳务协作工作站成立

  本报讯 (记者 刘强)3月24日,陇县驻江苏劳务协作工作站在苏州机场路中珠广场商务大楼挂牌成立。该工作站将为陇县劳务人员提供就业岗位实地考察筛选、就业信息发布推送等方面的帮助服务。

  工作站的成立,将进一步推进苏陕劳务协作,促进劳务输出基地和输入基地无缝对接,提高转移就业稳定率,帮助更多的贫困家庭通过转移就业实现脱贫目标,有效实现人力资源市场就业服务阵地前移。

  近年来,陇县以苏陕协作为契机,以就业扶贫为中心,在村镇工厂建设、就业技能培训、劳务协作、贫困劳动力专场招聘等方面加强与江苏沟通协作。目前,陇县已建成苏陕协作村镇工厂11个,吸纳就业512人,其中贫困劳动力264人。2019年,陇县举办免费就业技能培训班25期,培训农村劳动力1206人,其中贫困劳动力625人;举办苏陕协作专场招聘会10场次,帮助2254名贫困劳动力实现了就业。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