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召开中心城区交通优化提升动员会

王浩主持并讲话

2020年03月30日06:42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西安市召开中心城区交通优化提升动员会

本报讯 (记者 李妮)3月28日,西安市委、市政府召开中心城区交通优化提升动员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城市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安排部署西安市交通优化提升工作,为迎全运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提供坚实交通保障。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浩主持并讲话。

会议着眼当前亟待解决的关键问题,发布了《西安市中心城区交通优化提升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王浩首先从出行需求、交通供给、公交系统、精细化管理等方面分析了全市交通拥堵的表现和原因。他强调,实施中心城区交通优化提升,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是迎全运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重要保障,是建设幸福宜居城市的必然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教育、医疗、居住环境、交通出行等问题,下大力抓好中心城区交通优化提升,疏堵点、通断点、治难点,不断提升市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王浩强调,要紧盯三年行动方案中确定的目标任务,强化举措、压实责任,严把工程质量标准,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目标。要坚持以人为本、突出问题导向、科学精细管理、做到常抓不懈,着力优化城市交通规划,加快道路设施建设,完善城市路网结构,优先发展公共交通,构建高品质慢行系统,提升交通科学管理水平,让人民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强化督查考核,加强宣传引导,努力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