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

本土疫情传播基本阻断

2020年03月30日07:4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原标题:本土疫情传播基本阻断

本报北京3月29日电 (记者邱超奕)记者从29日召开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3月28日24时,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现有确诊病例2691例。现有确诊病例降至3000例以下,本土疫情传播已基本阻断。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693例,来自42个国家,其中数量较多的7个国家占总数的83.4%,引起新一轮传播扩散的可能性依然存在。当前,要继续防范本土病例零星散发和境外输入病例传播的双重风险,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防控。

新闻发布会还介绍了中国提升国际航空货运能力,稳定供应链的相关情况。目前,中外航空公司国际全货运航班增至每周930班,已接近疫情前水平。同时,国家邮政局组织邮政快递企业,通过境外中转、增加包机、开辟航线等方式,积极支援国际疫情防控工作。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