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通过航空入境人员将降到日均4000人左右

2020年03月30日21:30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民航局:通过航空入境人员将降到日均4000人左右

  人民网北京3月30日电 (记者乔雪峰) 3月30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依法防控境外疫情输入最新情况。中国民用航空局运输司二级巡视员靳军号在发布会上表示,按照新的政策实施的要求,现在国际客运量进一步调减到108班,涉及到北京、上海、广州三大航空枢纽,它们总量是从上周的550班减少到现在的61班,降幅达89%。“据此测算3月29日到4月4日预计通过航空口岸入境的人员日均从25000人将下降到4000人左右。”

  关于近一段时间以来,国际客运航班数量的变化趋势,靳军号表示,结合民航局前后两次下发通知对国际客运航班政策进行调整,从疫情爆发到现在可以分成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从疫情爆发伊始到3月19号民航局第一次下发通知《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控制国际航运客运量的通知》。按照这个《通知》要求,在3月19日之前民航局执行的航班上限基数每周1165班,意味着从疫情爆发到3月19日的1165班一直是呈现出递减趋势。

  第二阶段,从3月19日到3月26日,实际执行航班已经减至734班,又减少了37%。第三个阶段,民航局继续出台新的政策,《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继续调减国际客运航班量的通知》,按照我们统计,从3月26日到现在,也就是大家关注的“五个一”新政策实施以来,从3月29日到4月4日,计划航班量仅为108班,意味着相对于上周的734班又减少85.3%,108班相当于在疫情爆发前全国的国际客运航班总量的1.2%。总体来讲,趋势是加速递减的状态。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