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特兑美元一度跌至历史最低点

2020年03月30日21:0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原标题:兰特兑美元一度跌至历史最低点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3月30日电(王磊)受国际评级机构穆迪下调南非主权信用评级影响,30日兰特兑美元一度跌至18.05,较上个月下跌17%。

  穆迪表示,除了新冠肺炎疫情迅速扩散,全球经济前景黯淡,南非自身也面临电力供应不稳定、结构性增长较弱和经济结构性改革进展缓慢等问题。目前,穆迪对南非的评级展望保持在“负面”。

  南非当地经济学评论员海伦娜(Helena)介绍,受穆迪下调南非主权信用评级影响,南非政府将不得不削减政府开支并提高税收,这对于正在应对新冠疫情的南非无异于雪上加霜。而且南非兰特走弱,进口商品包括石油、电子机械等都将涨价。

  随着穆迪下调南非主权信用评级,三大国际评级机构现在都将南非的信用评级定为“垃圾级”。标准普尔评级公司和惠誉国际信用评级公司已经下调了南非的信用评级。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