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疫情蔓延 印尼总统要求地方政府禁止民众返乡

2020年03月30日21:02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原标题:应对疫情蔓延 印尼总统要求地方政府禁止民众返乡

  人民网雅加达3月30日电(记者徐伟)印尼政府新冠肺炎事务发言人尤里安托30日证实,印尼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已升至1414例,新增确诊病例129例。目前,有75名患者被治愈,另有122例死亡病例。

  印尼总统佐科30日通过总统秘书处社交网络账号进行视频直播,要求印尼地方政府果断采取措施,更为严格地禁止民众返乡。此举意在通过采取相应举措,减少不同地区人员流动,控制新冠肺炎疫情扩散。

  佐科介绍说,自雅加达于3月初启动新冠肺炎疫情紧急状态以来,已有越来越多的民众选择返乡。这批民众主要是活动在雅加达地区的非正式工人,他们通常会返回位于西爪哇省、中爪哇省、日惹特区和东爪哇省等地的家乡。他还说,过去8天内,876辆省际大巴载有约1.4万人前往上述地区。这一统计还不包括早期乘坐列车、轮船、飞机和私家车等交通工具返乡的流量。

  3月30日,雅加达运输局长塞弗林·利普托签署一项有关暂时中止公共汽车服务的信函,要求暂停城际、省际和旅游巴士等服务,以阻止新冠肺炎疫情扩散。

  截至记者发稿时,印尼中央政府尚未颁布禁止民众返乡的政策,但印尼一些地方政府已开始出台相应举措。与此同时,印尼交通运输部明确表示,该部正与国家警察及其他相关部门进行协调,以尽快制定“返乡禁令”。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