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孤独症儿童 云端服务陪伴成长

2020年03月30日16:57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原标题:关爱孤独症儿童 云端服务陪伴成长

  人民网北京3月30日电 每年的4月2日是“世界孤独症关注日”(World Autism Awareness Day)。据世界卫生组织报告,孤独症全球平均患病率为0.62%。目前,多数国家发病率为1%以上,且持续上升,个别国家达2%以上。如不及时干预康复教育治疗,他们可能生活不能自理,难以融入社会。

  孤独症,也称自闭症,起病于婴幼儿期,他们还有一个富有诗意的名字——无意间落入凡尘的“星星的孩子”。自1943年首次发现孤独症以来,科学家们一直艰辛探索,但至今病因未明。目前,通过及时诊断、康复治疗和融合教育环境的支持,使孤独症儿童与普通孩子共同学习和成长,更好地融入社会。

  近日,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 “星星闪烁”公益项目组通过线上“云端服务”和线下“陪伴成长”系列活动,宣传普及孤独症常识,让更多的人客观、全面地了解孤独症,消除偏见和歧视;倡导关爱融合的社会环境,减轻家庭负担,为他们融入社会生活开启大门。(温璐)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