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勉县供电公司:坚持大会战,提升供电可靠性

2020年03月27日11:08  
 

为进一步提高供电可靠性,国网勉县供电公司结合2019年全年辖区内线路跳闸情况,筛选出跳闸次数较多线路作为2020年频繁停电重点治理线路,并制定相应检修计划进行治理,采取工程手段,运维手段结合方式全面完成频繁停电线路治理工作。3月17日,在经过前期大量巡视准备后,该公司对晨光变115农团线开展综合检修工作,据悉,本次工作共计安排了8项工作任务,投入87人,在晨光变117农团线多处地方同时进行施工,最大限度地减少停电次数和重复停电。

本次停电检修工作任务繁重,为使本次工作顺利进行,国网勉县供电公司积极组织人员对工作开展前期勘察,制定详细施工方案,并结合时户数管控月度停电时户数安排,合理安排停电时长,提前协调施工队伍,组织各工作负责人提前了解施工内容,办理工作票,大幅度减少了施工时间。并按照相关要求施工前一周,就对全镇所有大客户、重要客户及居民用户发送停电通知,并发布停电公告,最大程度争取用户的理解与支持。在经过全体工作人员的积极努力下,3月17日下午,所有检修工作顺利终结,工作任务圆满完成。据统计,本次检修工作中共计更换开关、刀闸1组,新装计量开关、刀闸1组,避雷器2组,更换配变丝具2组,加装分路丝具4组,新架10kV线路520米,拆除10kV线路200米,砍剪树木50余棵,通过本次检修晨光变115农团线线路运行稳定性有效增强,供电可靠率大幅提高。

下一步,国网勉县供电公司将坚持时户数预算,严格按照时户数要求,合理安排月度停电检修计划,采取“大会战”检修模式,减少频繁停电次数,全面完成2020年供电可靠性提升要求。(当地供稿 唐谦)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