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供电公司:给百万亩油菜“解渴”

2020年03月27日11:05  
 

3月20日,国网陕西汉中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为勉县新街子村接通了灌溉临时用电线路,这是该公司发挥党员作用,推动复工复产的一个场景。

眼下正值汉中油菜开花结籽的关键时期,由于汉中近期降水较少,油菜田墒情较差,当地群众正在抓紧时间抽水灌溉。为给群众创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用电环境,汉中供电公司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灌溉保电,组织的15支共产党员服务队,每天奔波在田间地头的春灌一线,积极开展春灌临时用电线路架设、安全用电常识宣传、红马甲爱心帮扶等活动,并帮助群众消除灌溉设备绝缘缺陷,对查出的安全隐患立即采取措施,现场进行整改、消缺。

目前。汉中供电公司已投入春灌保电资金60余万元,架设临时供电线路55条,消除灌溉设备缺陷122处。整个春灌期间,该公司将采取24小时值班制度,保证人员随叫随到,在第一时间满足春灌用电需求。(当地供稿 李哲)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