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勉县供电公司:春耕春灌供电服务暖人心

2020年03月27日11:01  
 

春意盎然,万物复苏,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期间,同时也是春耕春灌的重要时期,为保障农村春耕春灌生产用电无忧,3月17日,国网勉县供电公司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及时了解辖区内春耕春灌负荷变化,全面排查线路和设备隐患,制订保电方案与应急预案,及时消除设备缺陷和安全隐患,确保春耕春灌工作不停步、不迟滞、不耽误,为村民用电提供了安全保障。

走访摸排过程中,国网勉县供电公司了解到辖区内春风村存在用电困难情况,春风村扶贫工程麦豆种植业正值灌溉期时节,配套电力供应是保障种植业灌溉成功的关键,了解到客户需求后,该公司主动对接镇政府和村委会为农户解决相关用电问题,按照特事特办的原则,简化用电报装手续,优先解决春灌问题,工作人员为春风村安装了电表,通上了电,及时解决了农田灌溉问题,有力地保障了农业生产,得到了当地农户的一致赞赏。

与此同时,国网勉县供电公司积极开展春季安全大检查工作,深入田间地头了解春耕生产用电需求,加强春季安全用电宣传,耐心提供用电咨询,通过微信群、台区网格化群等方式,协助农户检查灌溉设备,用电设备安全,了解客户用电需求,提供合理的用电建议,为春耕春灌用电开辟“绿色通道”加快用电报装的办理速度,大力推广“网上国网APP”,实现客户“足不出户”办业务,并保证“零接触”服务,用实际行动助力当地农业生产发展。(当地供稿 冯远钊)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