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应对挑战!众国际运动联合会声援奥运延期决定

2020年03月27日17: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携手应对挑战!众国际运动联合会声援奥运延期决定

中新网客户端3月27日电 在北京时间24日晚国际奥委会和东京奥组委发表联合声明确认东京奥运会延期至2021年后,众国际运动联合会相继发声,支持东京奥运会延期举办的决定。此外,将在东京奥运会之后举行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也为延期决定加油,表示:“明年东京见,一起加油!”

国际乒联发表长文,表达了对国际奥委会和东京奥组委关于奥运会延期这一决定的理解及支持,并将着手研究奥运资格赛和世界排名的相关应对计划,同时将与国际奥委会密切合作,从体育赛事角度分析奥运延期的影响。

世界羽联也发表了对于国际奥委会和东京奥组委联合决定的支持,并表示将会审核延期对于运动员奥运会、残奥会积分资格的影响,找到公平的解决方案。

国际网球联合会发文称:“国际网球联合会支持推迟2020东京奥运会的决定,并将继续与国际奥委会和国际残奥委会紧密合作。2021,东京见!”并转载了主席大卫·哈格蒂先生的公开信。

世界田联也对这一决定表示支持:“这是运动员们所希望的,我们相信这个决定能让所有的运动员、技术官员和志愿者们在目前充满未知和变数的时局下感到一些安慰。”世界田联表示,已准备好与国际奥委会和各个运动项目一道,就东京奥运会在2021年延期事宜展开合作。

国际泳联在声明中表示,2021年福冈游泳世锦赛寻求择期进行的可能性,同时表示,衷心感谢国际奥委会、东京奥运会组委会和福冈游泳世锦赛组委会,感谢他们为体育运动做出的巨大努力。

世界棒垒球联合会发文表示:“虽然奥运会延期令全世界运动员心痛,包括我们的棒球运动员和垒球运动员在内。2021年举行2020年东京奥运会将成为全球复苏和大团结的标志,将会成为世界范围内最伟大的盛会之一,东京奥运会也将成为运动历史上最受期待的时刻。”

国际手球联合会则表示,期待在2021年共庆奥林匹克伟大精神的同时,表达了他们对于奥运会将成为“希望的灯塔”的信心。

国际马术联合会称:“在事情变糟的时候等一等…待尘埃落定之时,再次起身继续前行。”

国际举重联合会承诺“和运动员、体育迷团结起来共度艰难时刻”。对于国际奥委会和东京2020奥组委的联合决定表示盛赞。

国际自行车联盟强调了共同应对全球危机,当局面好转之时,共同庆祝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到来。国际冲浪联合会寄语全世界冲浪运动员“努力备战”,呼吁大家共同期待“在2021年举行的史上最佳奥运会。”

除了众单项体育联合会,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同样对于奥运会延期举行的决定表达了支持,强调这是一个“明智”的决定。

另外,将在东京奥运会之后举行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也为延期决定加油,表示:“明年东京见,一起加油!”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