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奥体中心体育馆通过消防验收初验

2020年03月27日07:32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西安奥体中心体育馆通过消防验收初验

  3月26日,省纪委、十四运会省筹委会在西安奥体中心、全运村、西安体育学院鄠邑校区“一馆四场”对十四运会场馆建设情况进行督导。 本报记者 张江舟摄

  本报讯 (记者 张江舟 见习记者 雪野 梁宇晴)3月26日,记者在西安奥体中心“一场两馆”建设现场了解到,当日,西安奥体中心体育馆接受并通过了消防验收初验。

  据西安奥体中心项目部负责人易刚介绍,西安奥体中心体育馆在交付使用之前,一共要接受节能、环保、消防、规划等14项验收,目前已经通过了11项验收,预计在3月底前完成消防验收复验工作。当日进行的消防验收初验工作分为资料验收和现场验收两部分。现场验收包括建筑消防验收和机电消防验收。消防验收的通过将是西安奥体中心场馆建设的重大节点,标志着工程已基本具备接受竣工验收的条件。

  目前,西安奥体中心“一场两馆”的建设已进入尾声,正在进行室外园林景观施工。在项目建设过程中,西安市体育局会同十四运会陕西省筹委会相关部门,严把体育工艺关口,为西安奥体中心项目快速高效推进提供了有力支撑。作为2021年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主场馆,西安奥体中心承担开、闭幕式及大量重要赛事的举办任务。场馆建成后将采用国际先进的5G技术及30多个智能场馆应用系统,是实现5G全覆盖的“4.0版”智慧体育场馆。其中,西安奥体中心体育馆建成后可以举办16个项目的国际级比赛,并可实现冰场、篮球场快速转换。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