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了”

2020年03月27日07:31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下班了”

  3月17日中午,张社英(右一)和其他在西瓜基地务工的村民一起,准备“下班”回家。

  本报记者 赵晨文/图

  3月17日中午,在凤翔县彪角镇彪角村西瓜种植基地务工的张社英和往常一样,准备回家做饭。6年前,老伴瘫痪后,她就在家悉心照顾,但家庭收入因此一落千丈,成了贫困户。

  “我把自家的土地流转给浙江客商,每天来这里务工,还不耽误给老伴做饭。”张社英边走边说,从她务工的基地到家的路程只有几分钟时间。

  彪角镇种植大棚西瓜已有20多年,虽然年产量3000吨以上,但经济效益并不可观。而浙江台州西瓜以独特的吊蔓式种植方式,成为一张享誉全国的绿色名片。去年8月底,彪角镇流转土地1200多亩,多方联系引进浙江台州客商投资发展大棚西瓜。

  彪角村党支部书记柳哲介绍,大棚西瓜项目涉及农户295户,土地流转费每亩每年800元,可带动附近劳动力200人左右,实现劳务增收50万元以上。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