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云签约”74个外资项目 总投资达62亿美元

2020年03月27日0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浙江:“云签约”74个外资项目 总投资达62亿美元

中新网杭州3月26日电(记者 黄慧)记者26日从浙江省商务厅获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浙江“云签约”74个外资项目,总投资达62亿美元,折合人民币435亿元。其中亿元以上外资项目超30个,主要涉及先进制造、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数字经济、生命健康、现代商贸、文化旅游等产业。

据悉,疫情发生以来,该省各地紧盯“稳外资”工作目标,创新招商方式,积极开展“云招商”活动,确保项目引进不断链、项目推进不减速、投资信心不动摇,为全年“稳外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如杭州市召开“战疫情促发展”工作推进会,11个外资项目通过“云签约”落户,总投资11.41亿美元;宁波市召开重点项目网上签约会,8个外资项目通过“屏对屏”网上签约,总投资4.1亿美元;湖州市实施专人“一对一”项目跟踪,网上签约16个外资项目,总投资8.1亿美元;嘉兴市网上签约37个外资项目,总投资34.3亿美元;绍兴市与德国投资方通过“云签约”引进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全球化输出项目——卧龙采埃孚合资公司总部,总投资3.5亿欧元;温州市精心谋划推出以“牵手云上 投资温州”为主题的系列云招商系列活动,通过多个网络平台向全国现场直播;丽水市通过“云签约”,协议利用外资0.71亿美元。

此外,2019年浙江省实际外资前十位县(市、区)的实际外资占该省比重的48.4%。据悉,2019年浙江实际外资前十位县(市、区)分别为:余杭区、萧山区、下城区、西湖区、滨江区、平湖市、江干区、上城区、嘉善县和拱墅区。(完)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