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预计7至9个台风登陆或影响福建

2020年03月26日06: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今年预计7至9个台风登陆或影响福建

  中新网福州3月25日电 (记者 龙敏)福建即将进入汛期,灾害性天气将更加频发。福建省防汛办25日通报,预计今年登陆或影响福建省的台风有7至9个,较常年平均(6.9个)偏多,月份分布为7月2个、8月2至3个、9月2个、10月及以后1至2个。

  今年以来,福建省已先后经历史上最强暖冬、2次寒潮、2次强对流和3场暴雨过程。统计1月1日至3月23日数据显示,福建省平均气温13.8℃,偏高2.1℃,为1961年以来历史同期最高;平均降雨量276.6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1.8%,以光泽县494.7毫米为最多(偏多38%),以惠安县96.6毫米为最少(偏少46%)。

  福建省地处东南沿海,台风、洪水等自然灾害多发频发。气象专家称,从预报情况看,福建省气候长期趋势具有一定不确定性,存在发生局地强降雨、超强台风、大洪水的可能。

  据福建省防汛办通报,前汛期可能出现持续性强降水过程,总降水量内陆700至1100毫米,沿海420至700毫米;闽江中上游可能出现较明显的洪涝灾害,需注意防范持续性强降水引发的山洪、泥石流、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

  按照预测,今年登陆或影响福建省的台风有7至9个。福建省防汛办称,影响福建台风偏多且强度偏强,夏季有1至2个台风登陆或严重影响福建省,影响程度明显重于2019年,应注意防范强台风灾害;秋季仍有台风影响,需注意防范秋季台风带来的大风暴雨等灾害。(完)

(责编:谷妍、邓楠)